想說個寫故事

其實很久以前也都抓不到讀者的口味了,

我也不知道寫啥才能一堆紅心,

會讓人感覺咱倆真是心心相印的評論更是可遇不可求的緣分問題。

又譬如每年圈子裡的人都在換,

大概找出跟追隨所謂大眾口味對我來說是沒有意義的事情,

我大概天生風格和喜好(?就服務於小眾啦

找到和我喜歡一樣的人我就開心了

總之我這幾年當讀者和當作者都有了一點體會:


1、文筆和對故事的架構把握需要持續練習才能精進,或維持

2、增加閱讀量能幫助改善句構和提升詞彙量,但故事整體的組織必須實寫練習。思考和辯證是創作故事最迷人的地方

3、主詞很重要、受詞很重要,這兩個要明確。形容詞和副詞不多不少最好

4、沒有核心概念的故事等於沒有靈魂,但也不是每篇故事都需要靈魂這種沉重的東西

5、譬如生活上的任何事情,影響寫故事能力的還有一項要素叫天分和才能

6、我盡我所能

7、不爽不要寫:不想寫的時候別寫,不愛了別寫,沒靈感的時候別寫

8、對不友善、沒禮貌的人不需要勉強自己回應

9、貴古賤今很low。寫文的人不需要信奉別人口中的你圈經典。當讀者的時候有自己的品味和喜好還是挺好的

10 、今天我做啥都是為了自己和自己喜歡的先生們而做,所以我快樂是最重要的,沒虧欠誰

11、反正寫文寫故事這件事情就是永遠都寫不好,所以該發文就發文了

12、信仰創作自由,尤其對不喜歡的作品
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8 )

© 椿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